close
首先我要說 這是我第二次自己去看電影,
我有好多這種情緒要抒發,
但是我要分清楚,現在是要說電影。

我不是專業的影評人,但是我也不想去評藝術品,
畢竟我知道這是藝術,只是每個人對他的看法不一致,
只要能觸動我心,對我而言就是好電影。

為什麼會去看這部電影?
其實,在有限的經費,我會好好選擇我想看,
有時是紀錄片、有時是劇情片、有時是喜劇片、有時是悲劇片、有時是動作片,
真要說我有什麼不看,我自己也不知道,
但是我很少很少會因為得獎否去看,
但我會因為這演員我喜歡不喜歡去看。

桂綸鎂,在我眼裡他是個很美的女生。
他的演技,在我眼裡是很棒的女演員。
也許在傳統中國人的美女,他不是美女,因為沒有丹鳳眼,
也沒有雙眼皮,臉頰又瘦小;
也許在現代審美觀,他不是美女,因為沒有大眼睛、大胸部。
但是他在我心中,卻是很美的女生。
也許,就是那演技可以時而嫵媚,也可笑的真誠,
而深深吸引著我。
這就是我為什麼去看的原因。

好看!因為我看見對話來認清對方,
這是要多麼難的角度,才能揣摩成功,所以劇本很棒。
但是我不喜歡某些畫面,導演停留的時間,
或許,那麼久的停滯,有想帶出情緒,或者是加重畫面人的情緒,
但是對我而言,有點過多...

兩個受傷的感情者,因為幫忙而認識,
也因為對方的幽默感而去開始相信對方。
《我販毒。販的是一種麻醉心靈的毒。》

《身體上再怎麼親密接觸,也彌補不了我心中那空虛。》
這句話,我想對很多人說,
手牽手,心也牽著,那是不是比身體接觸更幸福?
我是這樣覺得,但現在依舊,
可是現在環境,好像一直在逼迫我改變我的想法,
但是我不想變。

聽著原住民的聲音,聽著他們開心的祭典,
看著眼前漠不關心,眼前冷淡,眼前的速度,
怎麼聲音卻與眼睛搭配不起...
毅然決然的改變人
曾經我也有衝動想改變,那股勇氣,是完成這衝動手煞車,
只要你將這勇氣給按下,你眼前,就只剩在那上下揮擺的黑白格子旗。
我卻沒有...

最後的那畫面,搭配胡德夫的歌,
我...很喜歡,不只帶給我們想像,而是我已經確定。

每每都在告訴我,什麼不要自以為,
自以為,反而是帶給對方最大的困擾,
彼此間說什麼為了對方好,換個說法,不也是要自己好?
誰都沒錯,但是只要有一方覺得不得相處,
真的沒有免強下去的必要...

好多好多都觸動我心,
包括男人的堅強與溫柔尋找生命繼續的動力,
這些好苦,卻也感覺將來是不是我也會面對到?

我也不懂自己可以用什麼爛文筆去描述這悸動,
但是我想說:
最遙遠的距離,
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裏
用自己冷漠的心,對愛你的人,掘了一條無法跨越的溝渠
這些真的好遠好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z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