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問物權老師
老師你有沒有綠卡?馬英九綠卡還有效嗎?
的確是問對人了,畢竟老師的兒子在美國,我印象中可以依親而有國籍
但是老師說他沒有
因為沒有必要為了那美國國籍而這樣
這邊也還不錯阿~

然後他說~關於這問題,我們不是第一次問他的人
他自己也好奇了一下
說台灣媒體只會片面的報導,我們愚蠢的民眾就片面的相信
所以老師去查了immigration law
而我那麼的敬重他,不想要他說得是假話
最後老師的結論為
「移民」和「非移民」是兩種互相排斥的身分,不可能同時擁有。


利用今天閒閒的時間,我第一次這麼主動看英美法條!!!
媽的!平常要我背侵權的Restatement我只能說幹聲連連還看不懂
但是怎麼曉得ACT 214(B)其實好頗好懂

避免有綠色的說我唬爛
也怕妳們覺得我翻譯得很爛
我就給你們看
也請不要說我藍,就只是想說點話

ACT 214 - ADMISSION OF NONIMMIGRANTS
(B) The period of authorized status as a nonimmigrant described in section 101(a)(15)(P)
shall be for such period as the Attorney General may specify in order to provide for the
competition, event, or performance for which the nonimmigrant is admitted.
In the case of nonimmigrants admitted as individual athletes under section 101(a)(15)(P) ,
the period of authorized status may be for an initial period (not to exceed 5 years)
during which the nonimmigrant will perform as an athlete and such period
may be extended by the Attorney General for an additional period of up to 5 years.

上面那條就可以說明馬英九綠卡失效!
後面的這三條第一條是在解釋移民的定義
剩二我也不知道怎麼講,但是也是在在說明馬英九綠卡自動失效
因為他已經符合這些要件

101(a)(15)
The term "immigrant" means every alien except an alien who is within one of the following
classes of nonimmigrant aliens
101(a)(15)(B)
an alien (other than one coming for the purpose of study or of performing skilled or unskilled labor
or as a representative of foreign press, radio, film, or other foreign information
media coming to engage in such vocation) having a residence in a foreign country which he has no intention
of abandoning and who is visiting the United States temporarily for business or temporarily for pleasure
101(a)(26)
(26) The term "nonimmigrant visa" means a visa properly issued to an alien
as an eligible nonimmigrant by a competent officer as provided in this Act.


以下我是要給關於緊咬綠卡問題的綠色說
你們腦袋請打開,也請利用你們的美麗島辯護能力來思考
這對妳們只是有害,但如果台灣媒體不好好報導妳們的愚蠢
那他們也就會相信馬有綠卡

謝長廷的學歷
國立臺灣大學法律系學士
律師高考第一名及格
司法官特考通過
日本京都大學法哲學碩士
日本京都大學法哲學博士課程結業[14]

擁有這麼輝煌的法學教育
這是你一生中曾經有過的學習,和實務上的經驗
為何你可以不查察就這樣大說話
當你說馬英九有綠卡,他拿出護照和領取的美簽
就說明他是觀光而不是移民
綠卡就是要讓想移民的人,先有工作的權利,等你證明你真心效忠美國
才給你美國國籍
為何你這也不懂?還要他證明他拋棄or放棄綠卡
你跟我說,哪個條文說要拋棄才沒有,當申請非移民簽證時就自動失效了阿!
還是你連英文都看不懂,比我還糟糕
這樣國際上的語言你都不OK,那你怎麼代表台灣?


就上面看起來我都在批評綠好向支持藍

但是我想我也有想批評藍的
國會的多數,是為了讓政策好繼續
說實在的,一點也沒看到妳們做了什麼
就像達賴喇嘛他說:
「很尊重台灣民主的主體性和全面性,但是很可惜的是,現在政黨都不是為了全民利益去著想
而是為了政黨利益。」
我想現在藍色的國會,一定是為了他們的總統也是來藍色而在停擺
請問,你們是代表人民的
拜託,多問社會,多為經濟,多為民眾想想
這樣國會才會是你們的
或許是剛上任吧~但是現在你們是多數,我想政策會很容易執行的
也不會有杯葛出現!

還有體育
千千萬萬不要拿出來做為政治的威脅
你有說《如果》但是最好的情況是不要說出這話!!
或許你是擔心那些選手的安危
但是此時此刻誰會想那麼多


近來看來看去,不曉得為什麼都想批評綠色居多
也許四年前的319讓我想起改變選戰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z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