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桑德斯Sanders
他是台灣現在籃球最有影響力的外籍球員
說實在話他一點也不像NBA那些強者一樣,但是我喜歡他
在這麼差的籃球環境下,他讓我感受到敬業
別隊口中喊的態度,只有他的表現是一覽無疑
他在台灣一直有再經營部落格
PTT有強者翻譯他的影片
以下是我想給大家看的東西

如果這是所謂的台灣式作風,
在一場大比賽中的最後五分鐘,把你的最好的球員換下場;
如果這是所謂的台灣式作風,
把一位聯盟中得分助攻都位居領先的球員,在季後賽前的例行賽最後三分鐘時換下場;
如果這是所謂的台灣式作風,
讓你的球員一晚只睡3-5的小時,然後隔天早上五點再把球員挖起來,這樣持續一整年,
他說,如果這一切都是所謂的台灣式作風,他希望不要再學習到任何台灣式的作風,
因為這些真的都只有在台灣才有。他不是這種人,
《台灣人太聰明了》

後來他甚至說到,他跟他的教練反應過許多他覺得教練作的不好的事情,
這些事情都是他隊友不敢說的,可是他認為必須說實話。
因為他不得不說出實話來。
他覺得要給球員自治的空間,結果,
要讓華人(Chinese people)改變是很困難的,
真的非常非常困難,尤其是年長的華人。

他接著又談到,有些人認為他對教練太認真了,
Sanders說,這裡的人都太有禮貌了,尤其是對當權的大咖(authority bigger)。
他無法這麼做,他比較無禮(rude),如果可以幫助球隊贏球的話。
他相信,如果拿到冠軍之後,這一切都會因而治癒的。
接著用一段天安門事件的影片,他表達他自己現在情形。

後面還有一段他自己演的戲
以他成績可拿到MVP但是收到消息是MVA(Most Valuable Asian)


以上就是有人給的翻譯
我不得不認同他的看法,一個半職業的聯盟
球隊練球時間卻是早上五點,我個人無法理解
畢竟你是以打球當飯吃,那你也可以跟正常人一樣,從八點~五點
這不是比較人性嗎?

後來他的說實話
是我最感同身受的一段
也許,當下在同一環境的特定人想說出那段心聲
卻因為要遷就於某一現實而其他人不敢說,而他當了勇敢的人
換來的不是大家一致支持他,而是去數落他傻,他笨
而要他去遷就於這一現實
要讓Chinese People改變真的很難,不只對年長的人困難
有些只要自以為輩分比我們的大的人,想改變他們都很難
錯,真的有那麼難以接受嗎?
誠實真的永遠都是吃虧得一方嗎?

在這次的經驗,
讓我不得不同意,他說的誠實換來的結果
光是學長姐想要改變都很難了,何況是那活了半百的台灣
如果像余家說的,這裡是一個台北城
那我迫切的希望,這真的是一個台北城,而離開這也代表真正到了整個台灣。
很多話,我變得不敢說,因為不止大家加入那個團體,而妳也加入
能再抱怨那個團體嗎?也許他們樂在其中。
反而因為自己說的話,而再次被排除於團體之外。


我們始終跟西方國家比一直無法贏
我們花的時間,一定是比他們還要多。
在他們學期間,都有個長假期,常常有人就是玩滿。
我們呢?如果有,說不定有人是好整個假期在念書,但是成績或什麼會感到滿足嗎?
我越來越同意上班期間一定要出遊一次
人生中許多經驗經歷,就會在那之中學習到
每天重複一層不變的事,如果我就這樣到老,不用到那一天
我應該就會了解自己的生命,因為我未對這生命學習到什麼
而且我也未回饋這生命。


最終是,當機會被剝奪,你有機會在去剝奪同樣的人機會時
那你該怎麼做?
我猜我會變成跟他們一樣的人,但是我會努力不要讓自己變成那樣
選擇,總是那麼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z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